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核桃树根的功效与作用

2018-11-17 15:27:19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都知道核桃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老年人吃了明目醒神,小孩吃了强身健脑,孕妇吃了促进胎儿的生长发育等等。也许我们只知道核桃果实的重要,而忽视了核桃树根的功效,当然还有桃树根的作用,我们也要知道功效和作用是不一样的!那么核桃树根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下。

QQ��ͼ20181117153726.jpg

  核桃根树根含有丰富的营养素,有人体必需的钙、磷、铁等多种微量元素和矿物质,以及胡萝卜素、核黄素等多种维生素。核桃树根中所含脂肪的主要成分是亚油酸甘油脂,食后不但不会使胆固醇升高,还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因此,可作为高血压、动脉硬化患者的滋补品。此外,这些油脂还可供给大脑基质的需要。核桃树根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锌和锰是脑垂体的重要成分,常食有益于脑的营养补充,有健脑益智作用。

  核桃树根不仅是最好的健脑食物,又是神经衰弱的治疗剂。患有头晕、失眠、心悸、健忘、食欲不振、腰膝酸软、全身无力等症状的老年人,每天早晚各吃1~2克核桃树根,即可起到滋补治疗作用。

  核桃树根还对其它病症具有较高的医疗效果,如它具有补气养血、润燥化痰、温肺润肠、散肿消毒等功能。近年来的科学研究还证明,核桃树枝对肿瘤有改善症状的作用,以鲜核桃树枝根和鸡蛋加水同煮,然后吃蛋,可用于预防子宫颈癌及各种癌症。

  核桃树根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我们都知道了吧?真没想到核桃树根的功效与作用居然有如此之多!通过上面的了解我才发现核桃树根的功效与作用是块宝,归根结底核桃树根的功效与作用还有许多未必发掘的,等待着我们去发现。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