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公房承租权继承可行吗 承租公房可以买卖吗

2018-11-19 16:43:43来源:四海网综合

  公房是相对于私房的一个概念,公房一般指的是公有住宅,居住者只有承租权而没有对此房屋的所有权。一般现在的大多数公房建立的时间都比较长久了,所以,很多人想要把自己对公房的承租权继承给子女继续居住。那么,公房承租权继承可行吗?承租公房可以买卖吗?

  公房承租权继承可行吗?

  1、法律规定可以继承的是公民死亡时遗留的个人合法财产,公有住房不属于公民个人所有的财产,其中涉及的公有住房承租居住的权利,不同于普通的财产权利,公民仅有居住该房屋的权利但没有处分权。

  2、根据《城市房屋拆迁管理条例》、《北京市城市房屋拆迁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定,公房拆迁款一般是给承租人的一种补偿及住房安置费用,归承租人和共同居住人共有,他人无权利继承。拆迁款非遗产受益人有条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