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便宜不好卖的楼层能买吗 不吉利的楼层能买吗

2018-11-20 15:04:21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们买房子的时候有一个考虑因素就是挑选楼层,受到某些思想的作用,有一些购房者对不太吉利数字的楼层避而远之,认为风水不好,例如4层、13层、14层、18层等,那么这些楼层真的不能买吗?

  一、选择楼层需要考虑哪些因素

  1、考虑采光

  低楼层容易受到其他建筑遮挡,不易接受到阳光的照射,建议挑选高楼层。按照目前高层建筑的楼间距来看,冬天正午,10层以下一般会存在挡光的现象,如果对光线有特殊要求的购房者,建议不要买10层以下的房子。但是要注意看具体规划,有的就算是高楼层,规划不妥的话,也会没有阳光。

  2、考虑噪音

  噪音污染已经成为影响人们正常生活的最重要的污染源之一,对于那些临近主干道或者地下车库出入口的楼栋来说,在选择楼层时要注意规避噪音污染。低楼层离噪音源最近,且噪音的传播是全方位的,1-4层往往因为有树丛、绿化的第一重过滤,噪音有所减小,而5-8层却因为无遮挡物,噪音更甚,所以想要避免噪音的购房者,还要选择再靠上一些的楼层。

  3、考虑空气

  一些沿海城市的空气湿度比较大,在这些城市中买房建议不要选择太低的楼层,过于潮湿。但是也要避免“灰尘”层,据说8-10层是扬灰层,也有说9-11层是扬灰层。但空气是对流的,只不过低楼层经过绿植的净化过滤,空气可能会比上层好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