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个人怎么申报纳税 个人纳税申报要注意哪些问题

2018-11-24 10:27:04来源:四海网综合

   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个人的工资收入如果符合纳税条件的话就必须缴纳一定的税金,申报纳税需要具备一定的条件,但是很多新手都不了解其中的注意事项,个人纳税申报要注意什么?怎么申报纳税?

  个人纳税申报要注意什么?

  1、那一般纳税人抄税、报税时应当注意:上月纳税人开具的所有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是否全部抄税、报税;否则就有可能造成存根联漏采集;

  2、其纳税人月度中间重新更换金税卡的要特别注意在更换金税卡前已经开具的增值税专用发票是否抄报税成功,否则要携带未抄税成功发票的存根联或记帐联到办税服务厅服务窗口进行非常规报税并进行存根联补录;

  3、纳税人报税后申报时发现比对不符的要及时查明原因,不能随便调整申报表数据进行申报。如果你是网上申报企业,要上网填报增值税,(五张表),做完申报后,打印出来到税务机关比对.(有些地方不需要打印出来,只要在网上操作完就可以),地税是每月十五日前去当地税务部门申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