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深度睡眠是什么状态 深度睡眠表现特征汇总

2018-11-24 10:58:47来源:四海网综合

深度睡眠是什么状态 深度睡眠表现特征汇总

  四海网:现在生活节奏快,压力大,睡眠质量成了很多人最关心的话题,睡眠质量不等于睡眠时间,如果一段睡眠中有深度睡眠,会有效缓解疲劳,那么深度睡眠有哪些表现?一起了解一下。

  深度睡眠是什么状态

  我们每天都必须睡觉,还有很多人嗜睡,睡眠占据了我们很多的时间,是必要的吗?睡眠过程中又有大约四分之一时间属于深度睡眠,而我们深度睡眠状态下我状态与死亡状态是很接近,有什么联系呢?今天进行一次准确的心理学解释。

  在战争时期,军队在俘获敌人的时候,就喜欢利用这一特征,折磨俘虏。他们通过使用光线较强的灯光,照射俘虏的眼睛,让其无法进入睡眠。事实上,这个方法非常有效,精神失常的俘虏基本上都会将情报透露出来。

  心理学家指出,睡眠其实分为三个阶段,分别是浅睡眠、过度睡眠、深度睡眠。当我们进入深度的睡眠的时候,身体开始进入了深层次的休息,身体和精神高度放松。这种状态下,人会失去自主意识,只有身体的基本机能在运转。

  此时,你的身体除了还在呼吸之外,和死亡状态没有什么差别。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在睡觉的时候,你很难叫醒他们,因为这个时候身体的大部分功能都已经“下班”了,停止了运转。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