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房屋更名费用有哪些 房产更名如何办理

2018-11-24 16:43:21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二手房很受广大购房者的青睐,二手房买卖过程中肯定也会涉及到过户以及房屋更名的问题,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时候都会涉及到房屋更名,比如说婚后加上对方的名字,或者是长辈将房屋赠与给晚辈等等,那么,大家对于房屋更名了解多少呢?房屋更名费用有哪些?房产更名如何办理?

  房屋更名费用有哪些

  房产在更名过程中需要按法律规定缴纳一定的费用,和其他买卖一样主要的有契税,营业税和个人所得税,还有其他的交易费,登记费,印花税等等。

  1、契税:普通住宅按买价征收1.5%,非普通住宅按买价征收3%由买方承担。如若购买的房产超过144平米的需要缴纳的契税是房款的3%;不超过144平米的需要缴纳的契税是房款的1.5%;注意的是在首套房的情况下,购买的房产不超过90平米的需要缴纳的契税是房款的1%。

  2、营业税:若房产证未满五年,且房屋面积在144以上的需要缴纳营业税为总房价的5.5%;面积在144以下的需要缴纳差价的5.5%作为营业税;若房产证满5年的,面积144以上的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5.5%做营业税,面积在144以下的则不需要缴纳。

  3、个人所得税:若者取得房产证未满5年,就按交易差价的20%收取房屋的个人所得税。房产证满5年,并且是唯一住房的则不需要交个人所得税;面积超过144平米,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总房价的2%;面积不超过144平米的,则需要缴纳房产交易盈利部分的20%或者总房价的1%。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