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房收房时要注意什么 新房收房的流程

2018-11-28 11:19:14来源:四海网综合

  买房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是是在最后的收房环节,有些朋友就开始大意了,这可不行哦,那么,新房收房时注意事项有哪些?新房收房的流程是什么样的?

  新房收房时注意事项有哪些

  1、在验房之前,如果开发商要求交费或者是签署文件,那业主一定不要答应,否则在验房时业主发现的质量问题,就只能自己付钱解决了。

  2、必须先验房后收住宅钥匙。购房者在没有验收房屋之前,不能签署《住宅钥匙收到书》,领取住宅钥匙,办理入住手续。因为根据《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下称商品房买卖司法解释)的规定,“交钥匙”就算房屋交付使用。

  3、验房中所发现的质量问题一定要白纸黑字写在纸面上,不能听信开发商的口头承诺,并且在房屋问题的后面,还要写明开发商承诺的解决时间。

  4、收房时必须仔细查看的文件。在正常交房过程中,业主应该查看以下文件:

  ①房产开发商必须已经取得《建筑工程竣工备案表》,这是国家强制要求的。

  ②《质量保证书》和《使用说明书》,现在交房时开发商都应提供。

  ③开发商已取得国家认可的专业测绘单位对面积的实测数据,看是否与购房合同中约定的有出入,以便尽早使问题获得解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