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没有社保卡可以报销吗 交了社保没社保卡怎么报销

2018-11-29 15:50:08来源:四海网综合

没有社保卡可以报销吗 交了社保没社保卡怎么报销

  四海网:社保卡是现在一个社会福利性待遇,缴纳社保才可以进行报销,不过有些朋友不小心把社保卡弄丢了,那么没有社保卡能能报销吗?怎么报销?一起来涨涨知识吧。

  1、先给大家明确一个概念:缴纳了社保就可以享受社保待遇,也就是说,不管你的社保卡是还没办理、办理了还没领到、遗失了、挂失中,只要你交了社保,就可以享受社保待遇,其中就包括医保报销,并不是一定要卡才能报销的!

  2、那么社保卡不在手中,我们应该怎么报销呢?

  (1)如果是卡办理了还没到手上,可以在出院后带上医院开的发票、结算单等证明材料,到当地的社保中心办理报销手续,具体的一些手续和材料建议大家咨询当地的社保机构了解;

  (2)如果是社保卡遗失了,在办理挂失时,相关单位会开一个“领卡证明”给你,这个就相当于一个备用的“通行证”,当然了这个肯定是不能用来刷卡结算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