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买房子要交什么税 哪些情况不需要交纳房产税

2018-11-29 16:23:09来源:四海网综合

  房屋对于人们的生活来讲是至关重要的,要想家人有一个好的生活环境,就需要给家人买要房子。买房子的话要及时的交纳税费,要注意税费的交纳流程和交纳的具体费用等问题。那么房屋买卖税费是多少?哪些情况不需要交纳房产税?下面我们来了解下吧。

  房屋买卖税费是多少?

  1、契税。根据国家契税条例的规定,房屋买卖要向国家交纳契税,征收的标准是按房屋买卖成交价的3%~5%收取,全部由买方负担。

  2、印花税。对房屋买卖双方要缴纳印花税,印花税要贴在房屋买卖契约正本上,按照房屋买卖成交价的0.3‰交纳。

  3、营业税。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不动产的单位和个人,为营业税的纳税义务人,应纳税额为转让土地使用权、销售不动产及其他附着物营业额的5%。

  4、城市维护建设税。缴纳增值税、营业税的单位和个人,是城市维护建设税的纳税义务人。它以纳税人实际缴纳的增值税、营业税额为计税依据,分别与增值税、营业税同时交纳。纳税人所在地在市区的,税率为营业税税额的7%;纳税人所在地在县城镇的,税率为5%;纳税人所在地不在市区、县城、镇的,税率为1%。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