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公证处公证流程是什么 买房为什么要公证

2018-11-30 15:07:05来源:四海网综合

  买房子是人生当中一件支出很大的项目,所以涉及到买房的一切事情,我们一定要特别的谨慎。我们大家都听说过公证这件事情,一般为了确保某件交易流程的合法性,都会在此基础上对交易进行公证,买房也是这样。那么,公证处公证流程是什么?买房为什么要公证?

  公证处公证流程是什么?

  1、申请与受理:公民或法人申请公证,应当向当地有管辖权的公证处提出,并填写公证申请表。

  2、配合公证处审查阶段:

  (1)首先当事人应主动配合公证处的审查工作,接受询问,并在制作笔录中核对无误后签名,当事人确实不能签名的,可由本人盖章或按手印。

  (2)其次公证处认为当事人提供的材料不完备或有疑义的,应通知当事人作必要的补充或向有关单位、个人调查索取有关证明材料,并有权到现场作实地调查。

  (3)公证处可以应当事人的请求,帮助当事人起草、修改法律文书。当事人申请公证的文书内容不完善、用词不当的,公证人员应指导当事人予以改正;当事人拒绝修改的,应在笔录中注明。

  3、公证处出证。遗嘱公证一般收费300,大约一天就可以办理完,去的时候需要遗嘱人携带本人身份证和户口及所涉及遗产的相关手续。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