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交流电机跟直流电机有什么区别

2018-12-01 14:25:17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01144539.jpg

  交流电机跟直流电机有什么区别就是驱动电源的种类不同,交流电机是交流,直流电机是直流。

  交流电机是定子所形成的旋转磁场在转子上感应出电势后产生的旋转动力。

  转速一般是固定的转速。但由于其结构简单,供电电源方便,所以大量使用于工业企业中。小到家用冰箱洗衣机吸尘器,大到机床,等等,都使用交流电机。

  直流电机的定子是一个固定磁场,直流电通过转子的电刷在其周围形成变化的磁场,从而在定子内转动。在工业企业中,由于直流电源相对比较可靠,直流电机一般用于要求能够可靠运行的备用机械或保安机械;而由于直流电机随着输入电压的变动转速也能变动,所以需要经常调速的地方采用直流电机也不少,如,铣床,刨床,电动车、地铁列车等等。

  由于交流比较容易获得,比较容易输送,所以目前我们所使用的电动机械大部分都是交流电机驱动的,交流电机应用更广泛一些。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