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红茶有什么功效?经常喝红茶对身体有什么好处?

2018-12-05 08:49:32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在有很多人都很注重养生,比起什么保温杯里泡枸杞,其实喝茶更能起到养生保健的作用,但是喝茶前要先对茶有一定的了解,什么时间喝什么茶也是有讲究的。红茶中“富含的黄酮类化合物能消除自由基,具有抗酸化作用,降低心肌梗塞的发病率。红茶具有可以帮助胃肠消化、促进食欲,可利尿、消除水肿,并强壮心脏功能的功效。但是茶也分寒热,例如绿茶属苦寒,适合夏天喝,用于消暑;红茶、普洱茶偏温,较适合冬天饮用。至于乌龙茶、铁观音等较为中性。那么常喝红茶对身体具体有哪些好处呢?

20180506052321734.jpg

  一、提神醒脑

  红茶含有咖啡碱的成分,所以饮用红茶可以让人提神醒脑,缓解疲劳。使得我们更能很好的专注精神。这也是很多白领办公室喜欢红茶的原因。

  二、杀菌消毒

  红茶还有很好的杀菌抑菌的效果。平时用红茶漱口还可以预防蛀牙和降低食物中毒的风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