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怎样祛除甲醛?几大常见误区你是不是也中招了

2018-12-05 11:46:19来源:四海网综合

   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型气味的气体。易溶于水、水溶液形式出现。易溶于水和乙醇,醇和醚。目前市面上种类繁多的除甲醛产品让人眼花缭乱。甲醛污染有持续性,通常是持续10~15年,如果产品称一次性根除或彻底根除的话,除非甲醛自己已经挥发完了,否则基本没有可能。到目前为止国家还没有制定甲醛清除产品的质量标准和效果监测认定,室内环境监测专家建议,现在还没有任何产品能彻底解决室内甲醛的污染,因此商家的夸大宣传不能轻信。那么清除甲醛究竟用什么方法比较好呢?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QQ��ͼ20181205114422.jpg

  植物消除法(只对轻微污染有用)

  采用吊兰。芦荟、虎尾兰等花卉吸收室内污染气体,但植物白天进行光合作用吸收二氧化碳,释放氧气,夜间吸收氧气,释放二氧化碳,对人体不利,特别是对花粉、花卉容易过敏者,植物去除有害气体的功效很有限,充其量只能作为室内环境治理的辅助手段。说得更明确一点就是只有当室内空气轻度的污染时,植物才能为去除异味起一点小的作用。当室内空气污染严重时,植物就无能为力了,甚至植物本身都会被有害气体熏死;更何况即使植物在吸收有害气体,那么,人不是同时也在吸收有害气体?所以,人们不应该把治理有害气体的任务完全交给植物来做。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