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如何避免银行卡等磁卡消磁?注意这几点麻烦不找你

2018-12-05 14:51:29来源:四海网综合

   我想大家一定都遇到过磁卡被消磁的情况,尤其是身份证被消磁是最麻烦的,会使生活出行带来很多的麻烦,而去重新补办身份证又需要耗费一定的时间。那么日常生活中为什么我们的磁卡会被消磁呢?怎么才能防止磁卡被消磁?

718e25c79f3df8dc8d66fca4cf11728b47102868.jpg

  磁卡为什么会被消磁:

  磁卡会消磁,是由于受一个较强的外部磁场的影响,在一个已经写好的磁条中,用来记录信息的磁畴的磁化取向发生了变化。原来有的向上,有的向下,现在则全部指向了外部磁场的方向,已经写入的信息于是就被破坏掉。生活中存在的这种较强的外部磁场主要是一些磁体,如磁铁等。所以,当我们用一块普通磁铁去接触磁卡的磁条时,磁卡一般会被消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