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已备案的购房合同怎么更名 购房合同更名需要注意事项汇总

2018-12-05 16:34:45来源:四海网综合

3015tsssjuv13762_abu.jpg!whcj

已备案的购房合同怎么更名 购房合同更名需要注意事项汇总

  在正常的情况下,如果去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了备案的购房合同是不能够进行更名的,但凡事都有例外,已备案的购房合同如何更名?文中会给你们做具体介绍,你们可以看看相关的内容,购房合同更名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其中比较重要的就是产权问题,购房合同更名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产权证的发放。

  已备案的购房合同如何更名

  关于购房合同更名的流程,不同情况需要通过不同的流程来实现:

  1、预售登记前,在这个阶段,购房者如果想要变更买受人名称或增加买受人的,相对来说手续并没有很复杂。首先,购房者应先与开发商进行协商,通常情况下,开发商都是会同意更改的。

  如果该商品房未竣工验收,需前往有关单位开具未竣工检查报告,并由开发商提交合同更名的原因,最后支付相关手续费用即可。如果该商品房已经竣工验收,则无法进行更名,但可等产权证办理出来后再以赠予的形式更名。

  2、预售登记后,如果新增买受人与购房者具有直系亲属关系,可在预售合同上更名,办理时应出具经公证的亲属关系证明。其他不具亲属关系的,应按预售转让程序办理,即由原买受人提出申请,撤销合同备案后重新签订购房合同。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