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羽绒服怎么洗?做到这些点让你的羽绒服持久如新

2018-12-06 10:26:26来源:四海网综合

   寒冷的冬季,羽绒服一定是大多数人的保暖首选,因为羽绒服穿起来保暖效果非常好。但是清洗羽绒服却不像清洗其他衣服一样简单,如果不适用正确的清洗方法,就会读羽绒服造成伤害,影响羽绒服保暖性的同时也影响美观。那么,怎样清洗羽绒服才是正确的呢?本篇文章就来教大家如何正确清洗羽绒服以及清洗羽绒服的禁忌。

20636260.jpg

  在家怎么洗羽绒服

  1、一定要手洗,切忌机洗或干洗

  在羽绒服反面,都缝了一个羽绒服的保养和洗涤小标签,有看过的朋友就会知道90%以上的羽绒服都注明要手洗,切勿干洗,因为,干洗用的药水不但会影响羽绒服保暖性,而且还会加快羽绒服布料老化。此外,羽绒服被搅拌后,会导致填充物薄厚不均,让衣物走形,影响美观性和保暖性。

20636261.jpg

  2、使用中性洗涤剂最佳

  蛋白质纤维是禽类羽绒服的特色,因此,在洗涤时最好使用中性洗涤剂进行洗涤,这样伤害才最小。若使用碱性洗涤剂清洗的话,残留的洗涤剂很容易对羽绒服造成伤害,并且容易在衣服表面留下白色痕迹,影响美观,因此,在使用碱性洗涤剂清洗后,要用清水冲洗两遍,然后在温水中加入两勺食醋,将羽绒服浸泡一会在清洗,这样才不会对羽绒服造成伤害。

20636262.jpg

  3、使用洗衣粉浓度不能过高

  在清洗时,若一定要用到洗衣粉的话,只要在两盆水中放入4至5汤匙洗衣粉即可,浓度不可过高,以免漂洗不干净,羽绒服中残留的洗衣粉,会影响羽绒的蓬松度和保暖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