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贷款的利息如何计算?让你的贷款利息清清楚楚

2018-12-06 11:21:59来源:四海网综合

   现今社会,不论是买房还是做生意又或者是上学,许多人的现有经济实力是达不到的,这个时候就需要通过贷款来实现。但是贷款后我们的利息是怎么计算的呢?这大概是很多人都非常关系的问题了,本篇文章我们就来解释一下贷款利息怎么计算。

15284401559518217.jpg

  短期贷款利息的计算

  短期贷款,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下(含一年),按贷款合同签定日的相应档次的法定贷款利率计息。贷款合同期内,遇利率调整不分段计息。短期贷款按季结息的,每季度末月的20日为结息日;按月结息的,每月的20日为结息日。具体结息方式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对贷款期内不能按期支付的利息按贷款合同利率按季或按月计收复利,贷款逾期后改按罚息利率计收复利。最后一笔贷款清偿时,利随本清。

  中长期贷款利息的计算

  中长期贷款,贷款期限在一年以上(不含一年)利率实行一年一定。贷款(包括贷款合同生效日起一年内应分笔拨付的所有资金)根据贷款合同确定的期限,按贷款合同生效日相应档次的法定贷款利率计息,每满一年后(分笔拨付的以第一笔贷款的发放日为准),再按当时相应档次的法定贷款利率确定下一年度利率。中长期贷款按季结息,每季度末月二十日为结息日。对贷款期内不能按期支付的利息按合同利率按季计收复利,贷款逾期后改按罚息利率计收复利。

  贷款利息的计算,贷款利息=贷款金额*贷款利率*贷款期限

  定期结息的计息方法

  定期结息是指银行在每月或每季度末月20日营结息日,根据贷款科目余额表计算累计贷款积数,登记贷款计息科目积数表,按规定的利率计算利息。定期结息的计息天数按日历天数,有一天算一天,全年按365天或366天计算。算头不算尾,即从贷出的那一天算起,至还款的那一天止。在结息日计算时应包括结息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