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挑选卫生间要注意哪些问题 买房怎么看卫生间好不好

2018-12-06 11:39:21来源:四海网综合

  很多人在买房的时候,都会看下户型。一般,人们都比较注重客厅和卧室的布局。但实际上,卫生间在家里的使用频率并不低,因此,为了能够居住的更加舒适,卫生间户型的好坏尤为重要。那么,买房看户型的时候,挑选卫生间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一、注意布局形式

  卫生间里会有几条固定的动线,主要由如厕、洗浴、洗面化妆、洗涤等空间组成,所以关于卫生间的整体布局,建议你能在买房之前就考虑一下如何设置才能互不干扰。

  比如,根据户型图,考虑一下卫生间的户型是否能进行干湿分离的布局,不过大户型豪宅或者别墅可能会出现三分、四分的情况,通常就不需要考虑太多布局的问题了。

  购买普通住宅的购房者,在买房之前,可以先看看户型图中卫生间的展示形式,再结合家庭成员的人数和居住生活需求,考虑卫生间的设计是否合适,空间是否够用等等问题。

  二、注意房间位置

  卫生间的位置方面,主要考虑卫生间门的朝向和使用是否便利。通常情况下,要求卫生间的门口最好不要直接开向家里的卧室或者厨房,另外为了避免卫生间冲水的噪音影响,卫生间也最好不要设在楼下住户的卧室和厨房位置。

  当然如果是复式住宅性质的房子,则无需考虑这个问题,但最好还是要做好防水、隔音等的基础设施。

  三、注意面积大小

  一般情况下,卫生间的面积多为5-10㎡,在实际的房屋设计中,卫生间的面积一般起码要满足必需卫生器具的放置和居住者的活动空间,根据卫生间内的不同搭配,它的使用面积也有不同的标准:

  1、如果内设有马桶、洗浴设施、面盆三种,卫生间的使用面积不应小于为3m²。

  2、如果内设马桶、洗浴设施两种卫生洁具,面积最小应为2.5m²。

  3、如果没有洗浴设施,只有马桶和面盆的话,卫生间面积不得小于2m²。

  4、最后,如果单安装了马桶,规定面积不小于1.1m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