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如何选好盆景?三点教你买到好树桩盆景

2018-12-06 11:44:43来源:四海网综合

   盆景可以起到美化环境、净化空气的作用。现在种植盆景也成为了许多人的一项爱好。但是作为非专业植物养殖人员,对于盆景的选择可能并不是特别了解。本篇文章就来告诉大家如何选择好的盆景树桩。

  第一点看根,根要起板起线,呈喇叭口最好,起板就是说要有大根,大根不成圆浑,要扁,如鳅背。起线就是说若是多根一样平常呈线形,那么要如书法之笔画,穿插离合,缠绕穿插皆成心味。

u=3250391283,939480336&fm=170&s=B818AA56E20062E6CC9F8B660300206F&w=564&h=418&img.JPEG

  第二点看树干,看树干又有三点:

  一是干古,要起坑(马眼)起捻(隆起的水线);

  二是干曲,曲又有两种、一种曲是张弛升沉,顿挫顿挫,这种一样平常多见于曲杆,不成是蛇形蚯蚓状的曲,或直角锐角的曲,那是死曲不成取,第二种曲是,直杆的曲,直杆不成过直,直则无姿,所以要直中寓曲。这种曲一样平常是大型见直,细节见曲。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