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网络用语“薛定谔”是什么梗?“薛定谔的迷信”什么意思

2018-12-07 09:48:16来源:四海网综合

   网络流行用语真的是瞬息万变、层出不穷,一不留心就跟不上网络用语的脚步,网上说的梗是什么意识就搞不懂了。最近在网上薛定谔这个梗被用在了很多事情上面,对于这样的梗的表达确实让很多人感到非常的不解,就 比如最近登上热搜的薛定谔的迷信,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其实这个网络用语的含义可以应用的非常广泛,本篇文章就来了解一下网络用语“薛定谔”是什么梗?“薛定谔的迷信”是什么意思?

QQ��ͼ20181207094532.jpg

  网络语薛定谔什么梗?

  相信很多的网友都听到过薛定谔的猫这个词语,其实这个词语是一个科学家提出的思想实验,阐述的是量子叠 加原理的问题,是量子物理学里面的一个理论。在一个盒子里面,猫在不在里面都只有人在外面打开盒子看到之后 才知道,直白一点来讲这个理论是一个假设性的概念,讲述量子学里面的不确定性。

  在网络语言里面,将薛定谔和其他的来进行搭配,其实就是在讲述不确定性的两种结果。之前在网络上面有一 个比较的流行,叫做薛定谔的滚,也是网络上流传的薛定谔的把妹学。

  当女生在生气的时候对男生讲滚,这个时候男生应该真的滚还是走过去抱住她,将这样的现象表达为薛定谔的滚,这个时候男生就处于一种又抱又滚的量子力学状态。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