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8大雪节气是什么时候 大雪节气民间有什么习俗

2018-12-07 10:28:38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07094950.jpg

  小雪节气之后就是大雪了,大雪节气来临就是漫天遍野的大雪纷飞之时,天气寒冷冰天雪地,那么2018年大雪节气是什么时候呢?大雪节气各地有什么风俗和习惯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2018年大雪节气是哪天 2018年大雪节气是几月几日

  二十四节气的大雪在每年的12月7日或者8日,当太阳黄经到达255度的时候,我们就迎来了大雪节气,据了解2018年大雪节气的具体时间是12月7日12:25:48。

  大雪节气南北风习俗

  南京腌肉

  大雪节气,中国南京素有“大雪腌肉”的习俗,在古代该习俗源于防一种被称为“年”的怪兽。南京人有句老话“大雪把肉腌,大年把嘴填”。说的就是大雪节气忙着腌肉就可以在过年的时候享受到口福了。

  温州吃狗肉

  俗话说“挂羊头卖狗肉”,其实温州人一直有“冬令香肉暖胃”之说,这香肉即是狗肉。寒冬时节是食狗肉进补的最佳时刻,《大明本草》上就有“黄狗大补益人,余色微补”记载。

  温州兑糖儿

  “糖儿客,慢慢担,小息儿跟着一大班。”每当“大雪”节气前后,温州街头就会出现一种“兑糖儿”的场面。各地饴糖作坊将制成的整版饴糖提供给专门挑担走街串巷的小商贩,俗称“糖儿客”。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