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立冬过后养生饮食的要点 注意这些让养生饮食更有效果

2018-12-07 14:45:12来源:四海网综合

   立冬过后,天气越来越冷,季节变换容易让人免疫力低下,身体素质变差。这个时候进行养生食补也是很重要的,但是立冬后的养生饮食要注意哪些要点呢?本篇文章我们就来了解立冬养生饮食的的要点。

  立冬养生饮食要点

  1、咸味食物补益阴血

  我们根据中医说的,秋冬养阴,冬季养肾的原则,冬季饮食就可以适量地吃一些鲜味的食物,比如,海带、紫菜以及海蜇等,它们也有补益阴血等好处。

u=3011452379,3314068048&fm=173&s=AC04855F782AA6071EF41C6403008011&w=484&h=300&img.JPEG

  2、进补前先引补

  立冬后进补要给肠胃一个循序渐进的适应过程,所以要做好引补。比如食用性质温和的花生红枣汤、生姜炖牛肉等。此外,冬季喝热粥也是养生的好选择。小麦粥可以养心除烦,芝麻粥可以益精养阴,萝卜粥可以消食化痰,茯苓粥可以健脾养胃。

  3、多温热

  天冷的时候,适量增加蛋白质、脂肪以及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吸入,对抵御低温很有好处。例如多吃一些糯米、高粱、栗子、大枣、核桃仁、桂圆、韭菜、南瓜、生姜、牛肉、羊肉等温热性质的食物。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zhaoying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