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体检为什么要空腹 体检要空腹的原因

2018-12-08 16:54:09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08165529.jpg

  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发现每一次去体检医院都叫人们要空腹前往,相信很多人家纳闷了这是为什么呢?体检为什么要空腹呢?

  体检为什么要空腹

  体检,是每个人都会做的事,现在随着医疗技术的发展,不管是学生入学、职工上岗还是其他的身体检查,都是需要去体检的,但是每一次体检医院都叫人们要空腹前往,很多人对此就很疑惑,所以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体检为什么需要空腹。

  医院体检

  一、为什么要空腹?体检被要求一定要空腹憋尿,如果在体检前你吃了什么东西,那么食物中含有的一些成分就会改变身体中各个部位的一些数据,在这个基础上检查出的身体状况就不一定是最好的,最准确的。列入在抽取血液检查时,如果你吃了东西,那么其中含有的一些成分就被血液中的一些细胞吸收,那么在检查时就不是你自己最准确的身体状况了。所以体检时一定要空腹的。

  医生看病

  二、空腹的定义。空腹不是说你今天早上体检那么你就不吃早餐,真正的空腹实际上说的是12~14个小时之内没有进食,所以如果今天早上体检,那么前一天晚上就不能再吃晚餐了,需要禁食。而且,体检需要的空腹还不是说单纯的不吃饭,而是在前三天左右吃的清淡,不能太过油腻或者辛辣。并且在这个期间,饮用适量的水是可以的,但是不能饮用谁的替代品,例如茶、饮料等都是不能喝的。

  学生体检

  三、体检前需要注意的。不能剧烈运动,运动会导致身体中血液以及体液发生成分的改变,对检查结果有影响。情绪不能太过起伏,情绪的大起大落对身体分泌的激素也是有影响的。女性要避开生理期,女生在生理期激素分泌与平时是不一样的,所以需要避免在这段时间进行体检。饮食,不能太刺激,过油过冷过辣都是不行的。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