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喝完酒能不能洗澡 喝完酒千万别做这几件事

2018-12-10 13:54:00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10135356.jpg

  无酒不成宴,这是中国人的餐桌习俗,每逢赴宴总要喝几杯,把酒言欢才能把心情表达完整,那么喝完酒有什么禁忌呢?能不能洗澡呢?当然是不能了,喝完酒千万不要做下面这几件事,小心性命不保!

  喝酒后别做三件事小心性命不保

  喝酒之后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大家知晓,一般来说酒后不建议吃药,不建议洗澡,不建议剧烈运动,不建议喝咖啡、浓茶和汽水,更不能睡电热毯和吃醒酒药。待稍微清醒一点之后,再进入睡眠状态才是最好的。具体酒后有哪几项适宜需要格外注意,一起接着往下看:

  1.酒后不要吃药

  酒后千万!千万!不要吃药,严重可能威胁生命。酒后不能吃药也是有依据的,因为酒中含有乙醇,乙醇除了加速某些药物在体内的代谢转化,降低疗效外,也能诱发药品不良反应。乙醇和药物结合对人体都有很大程度的威胁。比如降血压的药物,乙醇会使小血管更为扩张,血压骤降甚至出现昏厥。头孢类抗生素药、降糖药、降压药等最好也别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