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是南北通透 南北通透的户型标准

2018-12-10 17:08:21来源:四海网综合

  南北通透是大家公认的好户型,因此大家在买房时往往都会先找南北通透的房子。那么什么样的房子才算是南北通透呢?南北通透的房子有何优点呢?

  一、南北通透的房子要具备哪些条件?

  1、客厅餐厅南北打通

  所谓的客厅餐厅南北打通就是指客厅直通南向阳台,客厅直通餐厅,餐厅直通北向阳台,这样一来房屋的通风就会没有墙面遮挡,房屋也不用担心会通风不好了。

  2、房间分居南北

  即房间分居南北,门对门通风顺畅,主卧、次卧、卫生间、厨房等功能区南北分居,而不是都在一起。如果是大户型的话,还包括书房、儿童房,它们必须保障门对门通风顺畅。

  3、进深短不影响采光

  室内普遍是呈短进深、大面宽的格局,这样整体的采光面会比较全,室内会比较敞亮。因此大家在选户型时,需谨记这一点:进深短不影响采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