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藿香正气水功效与作用 藿香正气水能治什么病

2018-12-12 08:19:15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12084055.jpg

  藿香正气水这种神药我想大家都喝过吧,那滋味苦涩辣还有一股难闻的味道要多刺激有多刺激。据说这个神药有不一样的功效啊,非常神奇。那么藿香正气水有怎样的功效和作用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藿香正气水功效与作用

  在炎热的夏季,很多人都会建议你去喝一瓶藿香正气水,能够有效的祛除暑气。其实藿香正气水除了喝还能有别的作用呢,你知道是什么吗?

  藿香正气水

  如果你不幸得了灰指甲或者脚气,在每次泡脚后,可以将藿香正气水涂在脚趾缝隙以及指甲缝里,如果病的严重的话,可以每天早上和晚上各涂一次,坚持7天,就能看到明显的效果。因为藿香正气水里含有杀菌消炎的成分,可以有效治疗灰指甲,脚气等致病菌。

  藿香正气水

  不管什么季节,小孩子发烧总会让大人们着急老半天,还生怕病越来越严重。特别是有些孩子在感冒后哭闹不想吃药,或者是吃了药就吐喂不进去的时候。可以用藿香正气水挤在棉球上,再用创可贴贴在肚脐上,这样通过粘膜给药,可以快速退烧。并且不会有任何副作用。在坐车前,晕车的小伙伴可以用棉签蘸取藿香正气涂在自己的肚脐内,也可以在乘车半小时前喝一支藿香正气水。但是如果你开车的话,可千万不能喝,藿香正气水中含有一些酒精,可以达到酒驾的地步。如果不小心喝了,就最好不要开车了,万一被查酒驾。就很麻烦了。夏天最讨厌蚊子了,因为免不了要被蚊虫叮咬,可以在叮咬的地方涂些藿香正气水。可以快速止痒,防止抓挠。引起不必要的感染。在创可贴上挤入适量藿香正气水。贴在床头。这样睡觉就再也不担心被蚊子打扰了。因为它最讨厌藿香正气水的味道。

  藿香正气水

  原来藿香正气水这么有用啊,我真是很佩服了!之前中暑买回来藿香正气水我一点都不想喝然后被我扔掉了,早知道有这么多作用我说什么都不扔啊!真是太可惜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