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如何清除书上污渍 清除书上污迹小窍门

2018-12-12 11:30:49来源:四海网综合

  有很多人都爱读书,自然也是爱书如命,古代爱书到什么程度呢,据说有晒书日,要把藏书搬到室外晒一晒,防止生虫发霉,这爱书程度可见一斑。当心爱的书弄脏了要怎么办?没关系,下面的四个方法可以让我们弄脏了的书籍焕然一新,完好如初!

  如何清除书上污渍?清除书上污迹小窍门

  1、书本弄上油迹

  当书本弄上油迹时,在油迹上放1张吸水纸,用熨斗轻轻地熨烫几遍,油垢即可被吸入纸内,使书页平整干净。

  2、书本被墨水污染

  如果书本被墨水污染,可在染用墨水的书页下垫1张吸水纸,用20%的双氧水溶液浸湿污斑,然后在书页上在放1张吸水纸,上边压以重物,这样,墨水被双氧水溶解吸收,干后墨水迹也就自然消失了。

  3、书本上有潮湿迹

  如果书本上有潮湿迹,可用明矾溶液涂洗。

  4、书本上是铁锈斑迹

  如果书本上是铁锈斑迹,可用草酸或柠檬酸液擦去,然后用清水将书页洗一下,用吸墨纸压好书页,晒干即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