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违章停车怎么处罚 违章违章停车最新处罚标准

2018-12-12 15:18:09来源:四海网综合

违章停车怎么处罚 违章违章停车最新处罚标准

  四海网:现在每个城市都面临停车位少的问题,违章停车也是普遍问题,那么违章停车怎么处罚呢?我们来看违章停车处罚标准是什么吧。

  违章停车如何处罚

  1.现场违章停车处罚

  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机动车停放规定的,如果驾驶人在场,交警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驾驶人立即驶离。一般驾驶人只要快速驶离即可,没有罚款的处罚。如果驾驶人拒绝驶离,驾驶的车辆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交警会对你处以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

  2.非现场违章停车处罚

  如果驾驶人不在场,除了进行罚款贴罚单之外,如果停放的车辆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了,交警部门有权将该机动车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或者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地点停放。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