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圣诞节吃火鸡吗 圣诞节为什么要吃火鸡

2018-12-13 08:08:54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13082438.jpg

  圣诞节是美国人的节日,但是这个节日随后随美国文化疏散到全球,也风靡世界,大家热爱和喜欢这个温情的节日。大家都知道圣诞节是要吃火鸡的?那么你知道圣诞节为什么要吃火鸡吗?

  圣诞节吃火鸡吗

  很多人都只知道在西方国家感恩节这一天是要吃火鸡的,其实火鸡也还是圣诞节的传统食物,圣诞节原本是一个宗教节日,但是现在却成为了西方国家最隆重的传统节日,并且在中国也逐渐流行。

  对于如何过传统节日,饮食文化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火鸡就是一道圣诞节不可缺少的传统食物,在传统的圣诞餐桌上,烤火鸡是不可缺少的菜式。在一些亚洲国家,或许每年只有圣诞节这一天才吃火鸡,以庆祝佳节;但在欧美,尤其是美洲大陆,火鸡却是很普通的一种肉食,而且在感恩节和圣诞节这两个大日子,火鸡更是传统的食品。

  虽然火鸡看起来好吃,但据说正宗的火鸡做法其实味道并不怎么样,西方正宗的火鸡做法十分单调,将火鸡的腹内装填材料,在放入烤箱内烤熟。等烤熟后将整只火鸡端上桌,再用刀叉把烤好的火鸡分切一起享用。因为火鸡本身很大个,为了好看一般都是整个烤,但是为了内部能够熟透,会烤制很长时间,肉质水分蒸发了,肉质十分的柴并且干,在加上火鸡脂肪含量都低,肉纤维粗,本身没味道,所以它并不符合我们国人的口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