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美国绿卡和美国护照有什么区别 有护照才真正是美国公民!

2018-12-13 16:02:42来源:四海网综合

u=2156457848,3989342764&fm=173&app=25&f=JPEG?w=450&h=434&s=9A31E506802432AC1ED1F9870300E060.jpg

美国绿卡和美国护照有什么区别 有护照才真正是美国公民!

  四海网:现在很多有条件的朋友有移民美国的打算,很多朋友说起“美国户口”首先会想到绿卡,其实拿到绿卡并不是美国公民,而拿到美国护照才真正是美国公民,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美国绿卡、护照、户口之间的关系吧。

  持美国护照就是美国公民,拥有美国国籍,享有包括选举权与被选举权在内的所有美国公民的权力,即使终生不在美国居住也会保有美国国籍。美国公民没有护照(例如护照被偷窃),而他能够通过其它手段(例如提供其个人的相关证明信息)证明他的美国国籍,那么即使其没有护照,也有权和公民一样享有领事保护或者能够以公民身份进入美国。

  美国绿卡即是美国永久居民卡,是用于证明外国人在美利坚合众国境内拥有“美国永久居留权”的一种身份证件,美国永久居民并不是美国公民,根据美国国籍与移民法,绿卡持有者属于没有美国国籍,也不具美国公民身份的外国人。但其在美国境内基本享有和本国国民一样的待遇。获得美国绿卡的途径很多,比如:工作、投资、结婚、政治庇护等。

u=2466198249,4233685985&fm=173&app=25&f=JPEG?w=472&h=300&s=B13672941CC35A4906A47D51030030B0.jpg

  简而言之,公民、护照、绿卡、户口的关系就是:

  1、只有公民才能够持有本国护照。

  2、绿卡相当于中国的暂住证,持有暂住证的一定不是本地居民。所以持有美国绿卡的人一定不是美国公民,而是外国人。

  3、户口即户籍制度,目前全球只有中国、朝鲜、贝宁(和撒贝宁没关系,一个西非小国)仍在实行。这是一种为了便于管理而把人民限制在一定地域范围内的政策。所以除了这三个国家,其他国家是不存在户口这种东西的。

  ;美国公民每迁徙到一个新的地方,就自动成为了那里的居民,自动地拥有了该地的管理地方政府的权利—选举权和其他政治参与权利,自动的享受当地的社会福利待遇。

  因此在世界范围内,护照才是唯一的各国间互相承认的,能够证明一个人国籍归属与国际身份的证件。

  在美国出生的孩子,作为美国公民,理所当然是持有美国护照的,而不是绿卡或其他什么证件。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