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什么价位耳机需要煲机 耳机煲机最准确操作方法

2018-12-14 15:11:48来源:四海网综合

什么价位耳机需要煲机 耳机煲机最准确操作方法

  四海网:耳机初级发烧友经常会提起煲机这个词,很多人不太明白一个耳机为什么要煲,其实简单的可以解释为,就好比一个新的汽车,所有的零部件都需要经历一段磨合期,这样才能达到最佳的效果,耳机也同样适用,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什么价位耳机需要煲机,耳机应该如何正确煲机。

  什么价位耳机需要煲机?

  如果价格在五百以下就不用煲了,自然听就行,一到两千左右的煲机可以更快进入状态。这是按价格分的,不是特别准确但大体适用。动铁式的煲了差别比动圈式要小得多,所以没有必要一定去煲机。

  为什么要去煲机

  如前所述,一款新的音响和耳机其内部元器件都是比较新的,在使用的时候由于没有达到一个最佳的状态,所以在声音表现方面一定还是不够成熟的。煲机的过程说白了就是人为地去加快器材老化使其达到一种稳定状态的方式。对于耳机产品来说,它并没有音响系统那么多晶体管、集成电路以及电容等器件,它主要还是煲振膜的折环,所以相对来说在原理上更加简单一些。

  耳机的振膜和音圈所采用的是高顺性的材料,其内部结构在定性的初期并不那么稳定,所以顺性也比较小,就是比较生硬。只有经过长时间的运动后分子之间的距离拉远,分布更加均匀后顺性才能增大。新的耳机产品由于振膜折环机械顺性不那么好,所以失真会更大一些,它都是低音的下潜力度不够、量感小、声音声音、中频不够柔和、高音较为毛糙尖锐等等。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