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新手开车上路紧张怎么办 开车紧张缓解方法小窍门

2018-12-17 10:01:18来源:四海网综合

ae03a52b27db296903fe854a182fa659.jpg

新手开车上路紧张怎么办 开车紧张缓解方法小窍门

  四海网:对于很多新手刚拿到驾照的朋友吗,第一次开车上路难免紧张,遇到复杂的路况紧张感会骤升,甚至对开车产生心理阴影,所以新手第一次上路的时候,一定选一段路况较好的道路,那么新手上路如何缓解紧张情绪呢?

  1、心态要好。首先,应该做好心理准备调节好自己的心态。面对飞来驰去的车流和纵横交错的道路,千万不要过于紧张,头脑要冷静开车稳当。新手上路后,经常是紧张得不知道该怎样挂挡、转向等,瞧见身边有其他车辆通过就会感到莫名的紧张,其实只要操作规范,按照学习时的规章来行驶是不会有事情的,对自己树立信心。

  2、找人陪驾。刚开始开车上路时最好有个熟手能够陪同你一起上路。有人陪同你你的紧张感相信会消失一大半,万一在驾驶中出现什么情况,也会及时地提醒和帮助你。有一个熟手陪你上路时好处是很多的,在你实在是不知道该怎么开车时,你的陪同熟手还可以下车为你指挥下,在车前面为你和车开出一条通路,另一方面也促进了人际关系。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