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玉米须煮水的功效和作用 玉米须煮水的做法

2018-12-17 14:45:55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17144706.jpg

  有的人平时吃玉米的时候都会习惯把玉米上面的须给扔掉,其实这样的做法还是很可惜的,不要太小看玉米须的功效的,其实作用还是很大的,那么玉米须煮水喝的好处是什么呢?

  玉米须煮水的功效与作用

  中医认为玉米须具有利尿,泄热,平肝,利胆功效。能够用于治疗肾炎水肿,脚气,黄疸肝炎,高血压,胆囊炎,胆结石,糖尿病,吐血衄血,鼻渊,乳痈等疾病。玉米须煮水喝,可辅助治疗因肾炎引起的浮肿和高血压。

  玉米须降糖茶

  玉米须茶的功效与作用

  配方:

  玉米须3g、马齿苋3g、荔枝核1个。

  每天坚持喝降糖茶,对于高血糖患者有很好的降糖效果。

  玉米须的应用

  1、现代用于黄疸型肝炎、胆囊炎、胆石症等。可大剂量单用,或与金钱草、茵陈、郁金等配用。

  2、现代用于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以及热淋,小便不利等。前者,可与冬瓜皮、赤小豆、马鞭草等同用;后者,可与车前草、连钱草等同用。

  3、用于鼻衄,齿龈出血,出血性紫癜等。可与生地、白茅根、黄芩等配伍。

  此外,还可用于消渴证(糖尿病)和高血压病。可单用大剂量煎服。若用本品切成短丝,同当归尾粉混和,燃点吸烟,对慢性副鼻窦炎有一定疗效。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