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玉米须有什么作用 玉米须的食用方法

2018-12-17 15:09:26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17151100.jpg

  玉米是在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食物,不仅是煮着吃还有做成菜都是受到大家欢迎的。其实在生活中玉米须也是对于身体有着很高的营养价值,尤其是玉米须泡水喝更是对于身体有着很大的用途。只是很多的人在生活中对于玉米须不是很了解,这样就有很多的人直接丢弃。那么,玉米须泡水有什么作用?

  玉米须水含有的营养成分也是比较多,因此在使用上,并不会危害到身体健康,因此说选择它,我们可以放心,那它到底对我们有怎么样的帮助呢,下面就详细的介绍下。

  玉米须的作用:

  1、现代用于黄疸型肝炎、胆囊炎、胆石症等。可大剂量单用,或与金钱草、茵陈、郁金等配用。

  2、现代用于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以及热淋,小便不利等。前者,可与冬瓜皮、赤小豆、马鞭草等同用;后者,可与车前草、连钱草等同用。

  3、用于鼻衄,齿龈出血,出血性紫癜等。可与生地、白茅根、黄芩等配伍。

  此外,还可用于消渴证(糖尿病)和高血压病。可单用大剂量煎服。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