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社交恐惧症有哪些症状 怎么克服社交恐惧症

2018-12-18 08:48:35来源:四海网综合

社交恐惧症有哪些症状 怎么克服社交恐惧症

   四海网:作为一个人群恐惧症重度患者,只要在人多的地方就会浑身不自在,现在很多人都有一点:社交恐惧。这是一种对任何社交或公开场合都感到强烈恐惧或忧虑的精神疾病。此类病症常发病于青少年或成人早期,男女几率均等。患者主要表现为对社交场合和人际接触的过分紧张和害怕。并且,担心自己的行为和表现,会引起难堪和羞愤。社交恐惧症都有哪些症状呢?又有什么可以克服的方法呢?

  社交恐惧症的几个症状

  1.很长的一段时间宅在家里不出门,不愿跟人接触甚至不愿出去吃饭。

  2.害怕一切需要发言、表现自己的活动,因为不自信所以说话声音很小很小。

  3.通常在人多的场合会自带隐身技能,并不希望任何人注意到自己的存在。

  4.内心世界很丰富且充满了各种想象,但是展现出来的却是无声的距离感。

  5.聚会时经常是别人聊得热火朝天的,而自己聊插不进话题只能看着他们。

  6.明明很孤独却会拒绝多数人的邀请,认为待在家里是最舒服自在的事情。

  7.和别人说话时眼神会死活不敢对上,觉得炒鸡尴尬所以回回都是快闪躲。

  8.去到新的公司会害怕认识新的同事,也可以一天甚至一星期不说一句话。

  9.从来不会主动联系以前的同学朋友,对别人的主动联系也不知如何是好。

  10.和不熟的人交流容易成话题终结者,你问我答没几句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