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金银花的功效 食用金银花的好处有哪些

2018-12-18 15:59:10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18155843.jpg

  我们都知道在充满压力的生活和工作中,很容易会出现上火的问题,所以清热解毒是我们需要注意的,可是一般的中药要是吃多了,就会给我们的胃带来很大的伤害,这个时候我们就不能够错过可以清热解毒不伤胃的金银花了。下面,我们来看看金银花的功效与作用。

  外用治痤疮。金银花是痤疮药方里的一味常用药,因为它性味甘寒气芳香,清热而不伤胃,芳香透达又可祛邪。小儿出现湿疹,可以用金银花煮水,敷在患处。另外对于一些热毒疮痈的脓疖,也可以用金银花、蒲公英等敷在患处,配合中药内服改善症状。

  煮水服清热。家中有人轻度发热时,可用金银花、板蓝根、银翘等煮水喝。如果出现因内热引起的红疹、斑点,并伴有瘙痒感,大家也可以通过金银花煮水喝清热解毒。

  咽喉肿痛的人群,可以通过金银花、黄芩等煮水改善症状,效果显著。金银花这味药能减少苦寒类药物对身体的影响,尤其适合女性服用。

  金银花本身的功效很多,但大多需要配合其他药物一起使用,一副药中的它的用量多为10—15克。它结合板蓝根等药物使用时,对预防手足口病等有明显的效果。

  不过,最好在中医辨证下使用。在甲流和非典后,金银花的价格也有一定幅度的上涨,在临床上,医生有时会建议患者用金银花的藤,皂角藤来替代金银花,效果也不错。

  上面就是关于金银花的功效和作用介绍,从这些介绍我们可以看得出来,金银花和普通的中药是有区别的,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不会带来副作用,所以说选择清热解毒的食物,当然不能够缺少金银花的存在啦。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