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吃鱼肉有什么好处 鱼肉有什么营养

2018-12-18 16:01:16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18160108.jpg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注意到平时生活饮食中要注意营养的均衡搭配。尤其是家里有小孩的朋友们。孩子每天都在成长,所需的营养一点都不能少,所以,我闷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现在越来越多的朋友们喜欢吃鱼。鱼的味道既鲜美又可口,每个人都非常喜欢吃鱼,因为鱼肉对我们的身体还有很多的好处。

  鱼的营养成分很高:

  蛋白质:一般鱼类的蛋白质含量为15—18%,其氨基酸组成与家畜肉相比,只缺少人体所需的甘氨酸,营养价值并不低于家畜肉。

  脂肪:一般含量为1-3%。鲥鱼多达11%。鱼类脂肪在常温下多呈液体易为人体所消化吸收。

  矿物质:矿物质一般为钾、钙、镁、磷为较多。与家畜、家禽肉类相比,鱼肉所含的碘和磷则高得多,海产鱼类含碘尤为丰富。

  维生素:含有维生素A、D,某些鱼种如鲨鱼和鳕鱼的肝脏重量约占鱼体重的11%,可从中大量提取这两种维生素。

  水:鱼肉中含有52%-82%的水分,烹调时仅损失10.5%-34.5%。因此,鱼肉在烹调后.仍可保持它的松软状态.易于消化和吸收。

  现代医学和营养的研究结果表明……多食鱼可令你聪明、健康与长寿,在海鱼的肝油和体油中含有非常宝贵的高度不饱和脂肪酸,是陆地上的动植物所不具有的。这种名叫DHA的成分,是大脑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可以说从胎儿起,经过婴幼儿以至青少年时期,在整个人的生命活动过程,DHA对人的聪明智慧和记忆力思考力都是十分重要的推动力。

  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要保证我们拥有充足的营养,才能维持我们的正常的生命活动,维持我们每天的正常生活,平衡饮食是我们最重要的。我们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鱼,鱼肉含有我们身体正常发展所需的营养物质,百利而无一害。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