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玉米须能治病吗 玉米须的药用价值

2018-12-18 16:39:57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17151120.jpg

  我们生活中有很多时候都需要中药来进行调理身体。在中药里,玉米须茶又叫龙须,有广泛的预防和保健作用。玉米在生长的过程中,被玉米皮包裹着,需要玉米须来吸收养分,因此玉米须中有很多维生素营养成分。玉米须性味甘淡而平,下面我们就来简单的了解一下有关于玉米须煲水的功效的问题。

  1.现代药理研究表明,玉米须含大量硝酸钾、维生素K、谷固醇、豆固醇和一种挥发性生物碱。有利尿、降压、降血压。

  2.取新鲜的玉米须或者晒干的玉米须,加水煎服后代茶饮用,有效降低血糖,适用于糖尿病患者辅助治疗。

  3.玉米须的利尿,可以增加氯化物排出量,对各种原因引起的水肿均有一定的疗效。玉米须对末梢血管有扩张的作用,有较弱的降压作用。

  4.玉米须能够促进胆汁的排泄,可以作为利胆药物,用于没有并发症的慢性胆囊炎或胆汁排出障碍的胆管炎。玉米须可以加速血液的凝固过程,提高血小板的数目,能够抗溶血,可以作为止血药和利尿药,应用于膀胱喝尿路结石,用于急性溶血性贫血。

  5.玉米须的抗过敏作用,可以用于治疗荨麻疹喝哮喘等;玉米须的解毒作用,可用于治疗乳腺炎等。

  以上就玉米须煲水的功效这样的问题进行了相对比较详细的阐述。在我们的生活中往往都需要时刻保持自己身体的营养,尤其是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所以在平时的时候要多吃一点水果和蔬菜,生活中的各种各样的水果都有不同的功效,在选择的时候要合理安排。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