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一孕傻三年是真的吗 一孕傻三年是怎么来的

2018-12-19 11:10:37来源:四海网综合

一孕傻三年是真的吗 一孕傻三年是怎么来的 

  四海网:相信很多朋友都听过一孕傻三年,身边有很多刚生完孩子的人抱怨,自己生完孩子后反应变的迟钝,记忆力也跟着下降,那么一孕傻三年是真的吗?一孕傻三年说法对吗?

  研究表明:妇女的脑容量在怀孕期间会降低4%

  一份来自国外的研究说,伦敦汉默史密斯医院的奥特利基博士和同事们发现,妇女的脑容量在怀孕期间会降低4%。

  所谓的“孕傻”,与怀孕前后女性体内激素变化、睡眠质量下降及注意力从事业转移到宝宝身上,自我调适未到位,易产生认知误差等诸多因素有关,并不能轻易就归咎于是脑力、智力下降。

  “一孕傻三年”这样的话,在英文里有类似的表达,为“baby brain”,有许多妈妈经常抱怨自从怀孕后就脑子不好使了,最常见的表述是:记性不好了老忘事,读书读不下去了,注意力难以持久了。尤其是职业女性,学历越高,这种抱怨越多。怀孕真的能让女人变傻吗?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