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白头发越来越多是什么原因 有白头发吃什么好

2018-12-19 11:49:34来源:四海网综合

白头发越来越多是什么原因 有白头发吃什么好

  四海网:现在随着人们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心里压力也越来越大,白头发的人也越来越多,除了年龄因素外,还有心理、疾病、环境等因素,下面我们来看看长白头发究竟有哪些原因,白头发越来越多该怎么办?

  当产生我们头发色素的细胞变得过于受损时,下一个生长的头发是灰色的。在头发生长的过程中,黑素细胞制作色素并将其传递给毛囊底部的前体细胞。反过来,这些细胞会转化为生长中的头发的各种成分。

  当我们的头发生长时,色素被不断地结合在一起,这导致了我们独特的头发颜色。负责这一过程的细胞是毛囊底部产生色素的黑素细胞。

  在正常的头发生长中,毛囊在几年内以每月约1厘米的速度产生毛发。

  但是在我们的一生中,我们身体中的所有细胞都会受到越来越多的破坏,这些黑素细胞最终会丢失。当所有的黑色素细胞都消失在一个特定的毛囊中时,下一个毛发就会变成灰色或白色。

  毛发生长的生物学是相当复杂的,有许多专门的细胞参与毛囊的结构和功能。科学家继续解开人类头发生长和色素沉着的过程。

  什么控制色素沉着?

  人类有两种不同的色素。欧米拉宁负责黑色和棕色,而麻黄素负责橙色和黄色。

  基因决定了每个个体所产生的色素的混合,这就是为什么在家庭中头发的颜色往往是相似的原因。

  控制色素沉着的确切机制还不清楚。然而,最近研究指的是毛囊中几个细胞之间的微调相互作用。

  据报道,毛发祖细胞释放出一种叫做干细胞这是黑素细胞产生色素的必要条件。在老鼠的研究中,研究人员表明,如果这种蛋白质不存在,头发的颜色就会消失。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