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今年冬天冷不冷

2018-12-19 16:41:33来源:四海网综合

今年冬天冷不冷 2018-2019冬季天气预测

  四海网:马上即将要冬至,广大小伙伴已经感受到第一波寒冬的威力,有小伙伴说今年夏天很热,冬天应该不会冷吧?其实不然,现在温度呈现出两极分化状态,下面我们就来看看今年是不是寒冬?

  划分暖冬或冷冬的温度标准是0.5℃:当今年的冬季(12月-次年2月)的平均气温比往年高出0.5℃,那么2018年冬季就是暖冬;相反的,如果平均气温比往年低0.5℃,即为冷冬。

  我国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冷冬了,据历史记录,我国上一次出现异常寒冷是在2008年,已经过去了10年,此后就没有出现过真正意义上的冷冬了。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