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怀孕了再吃叶酸来得及吗

2018-12-19 17:23:12来源:四海网综合

怀孕了再吃叶酸来得及吗 怀孕前要吃多长时间叶酸

  四海网:很多当妈妈的人都知道,怀孕前补充叶酸,能大大降低胎儿畸形率,然而很多意外怀孕的准妈妈们担心,不吃叶酸会担心胎儿的健康,那么怀孕后补充叶酸还有用吗,叶酸的作用都有哪些?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吧!

  孕前和孕期补充叶酸最重要的目的就是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有大量的研究表明,孕妇缺乏叶酸,尤其是怀孕前三个月,容易引发胎儿神经管畸形。所谓的胎儿神经管畸形包括无脑儿、胎儿脊柱裂等。除了神经管畸形,孕妇如果缺乏叶酸,还容易引发死胎、流产、低体重儿出生以及其它的一些畸形。

  叶酸属于 B 族维生素,在人体内不能合成,只能从食物中摄取。尽管叶酸广泛存在于几乎所有食物中,但由于我国传统的高温炒、煮的烹调方式,使食物中大部分叶酸被破坏,且人体肠道对叶酸的吸收率仅25%—50%,因此建议孕前以及孕期女性,需额外补充叶酸。

  目前对不同阶段孕妇的叶酸推荐摄入量为DFE600μg/d,孕前 DFE400μg/d,哺乳期女性 DFE 500μg/d;每日最高允许摄入量均为 DFE1000μg/d 。

  那补充叶酸到底应该从什么时候开始呢?

  因为补充叶酸4周后,体内的叶酸缺乏状态才会有所改善,持续补充12-14周后,体内的叶酸血浆浓度才会达到有效水平和稳定状态。所以目前一般建议从怀孕前三个月开始就要补充叶酸,这样才能保证怀孕时母体内的叶酸处于一个有效的水平。

  那补充叶酸需要 补充多久呢?

  因为由于叶酸缺乏所引起的各种神经管畸形发生的时间为怀孕前三个月,孕前三个月胎儿最为敏感,最容易发生畸形,且发生的畸形较为严重,所以建议怀孕前三个月都要补充叶酸。另外孕期的女性,推荐的叶酸摄入量为600μg/d,如果孕妇的饮食摄入量无法满足,还是建议额外补充。

  除了叶酸,现在也有很多专门给孕妇以及备孕女性配备的复合维生素,里面也含有叶酸,每天一粒,就可以补充各种维生素了,简单、方便!

  准爸爸们也需要补充叶酸, 当男性体内叶酸不足时,精液浓度会下降,精子活力会减弱,胎儿的染色体异常的几率也会增大。补充叶酸有利于提高精子质量,让你的“小蝌蚪”游的更活跃。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