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光波炉和微波炉哪个好 光波炉和微波炉的区别

2018-12-20 15:11:21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20151430.jpg

  生活中大家都用到过微波炉,微波炉会让我们的生活变的很简单,特别是在平时的饮食上,但是对于光波炉,我们知道吗,知道光波炉是什么吗,它的原理又了解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光波炉和微波炉的区别。

  光波炉和微波炉区别一:工作原理

  光波炉工作原理:光波炉内部设置中多了一个光波发射源,所以能够比较巧妙的利用光波和微波对食物进行加热。是使用过程中可以利用光波食物进行加热,可以利用微波对食物进行加热,两者亦可结合。算是一种比较新的技术。

  微波炉工作原理:相信大多数人对微波炉的使用都比较熟悉了。微波炉是利用内部的磁控管加热的。微波是一种高频率的电磁波,利用电磁波告诉运转产生的热量对食物进行加热的。

  光波炉和微波炉区别二:热量冷却

  一般的微波炉内部的烧烤管普遍使用铜管或者石英管,铜管在加热以后很难冷却,容易导致烫伤,石英石加热时间又慢;光波炉内部使用的是卤素管,能够迅速产生高温高热,冷却速度也快。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