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季暖气不热怎么办 暖气不热的原因有哪些

2018-12-20 15:34:36来源:四海网综合

  冬季市民最常遇到的问题就是自己家的暖气不热,这真是非常郁闷的事情,暖气费交着暖气却不热,北方的寒夜里却没有四季如春,那么暖气不热的原因有什么呢?暖气不热我们该怎么办呢?

 

  暖气不热的原因-暖气不热怎么办?

  1、暖气自身原因。

  现大多数居民使用的还是老式铸铁暖气,这种暖气大多造型老旧,要靠暖气罩扮靓,装饰效果提高、生活质量降低,“美丽而冻人”,有些住户一到冬天就干脆打开暖气罩,尽管这样,散热效果还是大打折扣,要想从根本上热起来,最好的办法还是使用免罩的新型暖气。

  2、供暖系统原因。

  顶层住户把截门完全或部分关闭,造成回路不畅或中断。另一个因素是暖气系统阻塞,一些运行多年却没有得到必要维护和养护的暖气系统出现的阻塞,渗漏等现象影响到整个系统的供暖效果。还有的小区原设计的供热量和供暖面积不相匹配,形成“小马拉大车”,以上问题应由物业管理部门予以解决。

  3、暖气主体局部不热。

  主要集中在下进下出的安装方式上,原因为散热器内部有气体不能排出。解决方式为将排起阀开启,将散热器内部气体排出。或检查系统是否压差过小或流量过低。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