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营业执照多久办下来 办一个营业执照需要多少钱准备哪些材料

2018-12-21 09:27:11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21093443.jpg

  办一个营业执照需要多少钱,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所需什么材料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办一个营业执照需要的前一般只收工本费100~300元不等,具体根据当地工商局收费标准。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

  1、身份证复印件两份(正反面复印),

  2、先去政务中心的工商窗口申请字号名称或是工商所直接申办,取得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3、场地证明(房租合同一份、房产证复印件一份或是村委会证明一份);

  4、照片3张;

  5、个体工商户注册申请表一份(工商所提供);

  如经营农药、食品、危险化学品、餐饮、特种养殖、卷烟等前置项目,就要先注册名称后办理这些前置许可证,再凭前置许可证复印件(需要查验原件)才能办理营业执照;规模较大的经营场所,如商场、酒店还应提交消防意见书;县(区)外人员还应提交流动人口计生证。

  一~五个工作日内注册成功发照。注册费20元,执照框15元。营业执照副本不收费。

  可在取得营业执照后的一个月内办理税务登记手续。

  可以凭营业执照去质量技术监督管理局申办组织机构代码证。

  可以凭营业执照去银行开户,申请支票、申请贷款。

  办理工商营业执照需要7个工作日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