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春运购票日历 2019春运什么时候开始

2018-12-22 14:00:08来源:四海网综合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随着2019年春运的临近,12月23日,2019年春运火车票将开始发售。铁路部门千方百计增加运力,出台多项措施方便售票,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有票买、买票方便。

7-1Q222102040.jpg

  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2019年铁路春运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止,共40天,节前15天,节后25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1330万人次,同比增加3176万人次,增长8.3%,日均发送1033万人次,再创历年春运新高。铁路春运火车票互联网和电话订票提前30天发售,2018年12月23日,可以购买春运第一天(2019年1月21日)的火车票,车站售票窗口、代售点仍提前28天发售。针对部分旅客提出的统一预售期建议,铁路部门正在积极开展方案研究和技术准备,预计2019年暑运前,即可实现全渠道统一预售期。

  该负责人介绍,2018年,铁路事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运输安全保持稳定,客货运输强劲增长,经营效益持续向好,铁路建设科学有序推进,科技创新成果丰硕,为迎战2019年铁路春运打下了坚实基础、创造了有利条件。为做好2019年铁路春运工作,铁路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做好春运各项准备工作,推出多项便民利民措施,努力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工作目标,进一步提升广大旅客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该负责人介绍,在2019年铁路春运运力安排方面,将有以下新的变化。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