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2019春运火车票抢票攻略 2019春运火车票怎么改签

2018-12-24 08:32:48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24083305.jpg

  2019年春运的时间是从2018年12月23日开始至2019年3月1日结束。2018年12月23日就可以购买2019年腊月二十六的火车票了,大年三十的火车票在2019年的1月6日就可以买了,是不是感觉马上就要回家过年了。关于2019年春运火车票的抢票攻略和改签办法,来看下!

  2019春运火车票抢票攻略

  1.除首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车票放出。

  2.车票开售30分钟后抢票

  车票开售30分钟后,可能会有一批未完成付款的票退回,这是抢票的好时机。

  3.开车前15天抢退票

  开车前15天以上不收取手续费,趁这个时间在退票高潮中抢到车票。

  4.开车前一天抢票

  一般情况下,车站会预留少量车票在开车前一天的11:30至13:00、18:00至19:00放出;区段限售的车票,在开车前24小时解除限制,剩余车票放出。

  5.早晚第一时间刷余票

  晚上是零星退票返回系统比较多的时间,旅客最好在早上7时系统开通前,提前查询好余票,想办法在第一时间进入系统抢到所需车票。

  温馨提示:请注意,铁路部门目前开设了诸如电话订票、网络售票、车站窗口、代售点等多种方式购票方式,买车票预售期最长(按最新规定提前30天,含当天)的渠道为电话订票、网络售票以及代售点卖票。如果需要尽早提前订票,建议不要到车站窗口排队,互联网、电话渠道会更加快速便捷。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