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海参怎么吃 海参怎么做

2018-12-24 16:16:13来源:四海网综合

  如果想让海参的口感更好,你也可以选择凉拌,将发好的海参用热水焯一下,用日式酱油和芥末、糖等调味,这种吃法会感觉海参比其他鱼类、肉类口感更加滑润,味道也相当好。也可以把海参切成碎丁凉拌着吃,加入鸡精或鲜味汁,再适量加一些醋、葱花和蒜泥调匀,装盘撒上点香菜末就可以吃了。

  海参怎么吃?海参的食用方法

  当海参作为主菜时,人们通常喜欢吃烧海参或者脆皮海参,事实上,这两种吃法都并不十分科学。海参的做法提倡蒸和煮这两种,目的是保持海参的最佳营养。海参最好配主食吃,这样营养更利于吸收。

  除海参苦涩味的窍门:将泡发好的海参切成所需要的形状,每5000克发好的海参,配250克醋加500克开水,然后倒在海参内,搅匀。海参沾醋后即收缩变硬,海参中的灰粒(碱性物质)和醋中和,并溶于水中。随后将海参放入自来水中,漂浸2~3个小时,至海参还原变软,无酸味和苦涩味即可。沥尽水分,即可烹制。

  食用海参的小常识

  1、海参筋千万不要扔掉;刺参腹中的内壁(五根筋)可食用,且营养丰富,可剪开参体取出内筋做汤用。

  2、盐分一定要泡除干净,否则会妨碍海参吸水膨胀,降低出品率,甚至会使海参溶化,腐烂变质。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