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天咳嗽老不好怎么办 川贝炖雪梨膏的功效

2018-12-24 16:58:26来源:四海网综合

QQ��ͼ20181224165749.jpg

  身体上的很多疾病,有时候能用我们平常的食物治疗就能有很好的效果。这样的方法在中医上被称为是药膳。定期的使用一些药膳,不光能有很好的治疗疾病的效果,还能起到预防疾病发生的效果。所以在平常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多吃一些这样的食物。那么川贝炖雪梨膏的功效怎么样?下面我们来介绍下。

  1、梨味甘,性寒,入肺经,有清热、化痰、止咳的作用。味甘在中药指有滋补作用。入肺经,就是说这种物质对肺的作用较强。

  2、川贝母是一味中药,味苦、甘,食用的时候可以不吃。川贝母入肺、心经,有化痰止咳,清热散结的作用。

  3、冰糖,它的功效主要是用来调味,因为川贝母是很苦的。专家解释说,这里治疗的是热症,所以使用了冰糖。一般治疗寒症,比如痛经,就要用红糖,红糖是温热的。

  川贝能润肺止咳、化痰平喘,清热化痰梨(水果)切片,川贝要砸成粉末,放在水里然后倒入川贝一起煮,煮30-40分钟就好了,把梨和汤一起喝了,最好加点冰糖或者蜂蜜,(因为冰糖是凉性的,蜂蜜本来就有润肺的作用)。治百日咳,肺结核,支气管炎,皮炎,湿疹,荨麻疹,脚癣,阿米巴痢疾。嗽,水亏火炎者禁用。两药对孕妇均无特殊禁忌,所以孕妇能喝雪梨炖川贝。

  川贝雪梨膏是由川贝和雪梨制造的。川贝是一种中药材,治疗咳嗽、润喉的。我们都知道咳嗽了吃梨很管用,所以雪梨也是同样的功效。川贝和雪梨混合后更有利于润喉、治疗咳嗽了。而且经过工艺的萃取,使它们的精华部分得以保留,营养更多。这个对人体无副作用,平时就算不咳嗽也可以喝,预防咳嗽、嗓子不舒服什么的,尤其是冬天干燥的时候,多吃点很好。我冬天经常吃这个,嗓子很少咳嗽发炎。

  川贝炖雪梨膏的功效就是上面介绍的这些了。只要对症的来使用川贝炖雪梨膏,那么就是能有非常好的治疗效果的。另外在平常的时候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这样的食物,能有非常不错的预防疾病效果。当然还要养成比较好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sh123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