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网首页
当前位置:四海网 > 生活百科

冬天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冬天开车注意事项汇总

2018-12-25 10:45:34来源:四海网综合

bkocmzhahdf8268_abu.jpg!whcj

冬天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 冬天开车注意事项汇总

  四海网:冬季气温低,尤其是在北方零下天气里,日常开车应该注意很多事,比如对车辆进行保养,经常检查防冻液,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冬季开车有哪些注意事项吧。

  1、做好车辆换季保养。对车辆制动、转向、行驶系及气路管道、水路管道、油路管道等各部件进行全面检查保养,为车辆装备必要的防冻装置,按规定添加机油、齿轮油。此外,对防冻液要勤检查、勤补充,蓄电池要注意保暖及充电,要注意检查轮胎,冰雪天气要安装防滑链,行驶中要保持足够动力,制动、转向不要过急。

  2、出车前,应提前通过电视、广播等方式掌握路况信息,带好防滑链及铁锹等必要工具,提前做好应对准备。

  3、冬季行车过程中由于车内外温差会令车窗凝结雾气,用暖风除雾的同时将前车门窗打开一点,其效果十分迅速有效。还应注意后窗除雾,以观察车后情况并增强倒车过程的安全性。

* 声明:本文由四海网用户wjianyu原创/整理/投稿本文,生活百科栏目刊载此文仅为传递更多信息,帮助用户获取更多知识之目的,内容仅供参考学习,部分文图内容可能未经严格审查,欢迎批评指正。
相关信息